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落戶中國光谷 

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落戶中國光谷

世界腦力錦標賽組委會負責人向中國光谷授棋

人民網12月24日電12月22日,在香港舉行的第27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全球總決賽閉幕。 閉幕式現場,世界聞名的思維導圖發明者、世界記憶之父、世界腦力錦標賽共同創始人托尼·博贊先生和雷蒙德·基恩爵士,對武漢東湖高新區代表進行莊重的授旗儀式和頒發授權證書,中國光谷正式拿下2019年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全球總決賽的主辦權。 這將是該賽事首次落地中國中部地區。

據悉,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將於2019年12月6日至8日,在武漢東湖高新區舉辦,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40多個國家的500名專業級頂級腦王雲集武漢,進行全球頂級腦力顛峰對決。

中國光谷是我國第三大智力資源密集區,區內集聚了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42所高等院校、56個國家及省部級科研院所,80多萬名在校大學生,培育了7萬多家科技型企業。此活動極度契合“中國光谷”氣質,有助於提升中國光谷國際化程度和全球影響力。

據介紹,比賽中獲得世界記憶大師稱號的大學、高中學生選手們,一直備受哈佛、劍橋、斯坦福、清華大學和香港大學等眾多名校的追捧和青睞。

據悉,該賽事由光谷企業武漢海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是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全球總決賽承辦方。

(聶平張虹)

世界腦力錦標賽簡介:

世界腦力錦標賽( 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s)是由世界記憶之父、思維導圖發明者托尼·博贊先生和英國OBE勳章獲得者雷蒙德·基恩爵士於1991年發起,由世界記憶運動理事會( WMSC)組織的世界最高水平及權威的腦力競技賽事。

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四十多個國家的數以萬計的記憶選手報名參加。 它代表了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國際性大腦思維競技運動。 賽事選手成績不斷刷新人類記憶技術的水平,新紀錄可直接記入世界吉尼斯紀錄而無需審核。

迄今為止,世界腦力錦標賽已在英國、美國、中國、澳大利亞、南非、巴林、德國、馬來西亞、墨西哥和新加坡和中國等11個國家舉辦過賽事。

該賽事主要致力於挑戰人類記憶的極限,設有二進制數字、虛擬歷史事件、一小時撲克牌、一小時數字、抽像圖形、隨機單詞、快速撲克牌、數字速記、聽記數字和人名頭像記憶十個比賽項目。 涵蓋兒童組、少年組、成年組、老年組共四個參賽組別的成熟比賽。 該賽事是全球腦力競技的高峰,是人類腦力領域的“奧林匹克”,是《最強大腦》明星選手的黃埔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