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研習/什麼是桌遊?

什麼是桌遊?

或許很多人會想到大富翁、現金流、麻將、象棋……等等。

其實目前全世界有八萬多款桌遊!!

 

以遊戲類型來說

反應類、角色類、憤怒類、歡樂類、合作類、策略類、撲克類、

益智類、拼放類、偵探類、集換類、教育類、解謎類、模型類…等。

 

益智類桌遊:

拉密、格格不入、推倒堤基、達文西密碼、袋中菲力貓、矮人礦坑、卡卡頌、誰是牛頭王、妙筆神猜、時間線、演化論……等。

 

歡樂類桌遊:

雞同鴨搶、超級犀牛、妙語說書人、閃靈快手、水瓶座、UNO、拔毛運動會……等。

 

無所不言

超級犀牛

快手疊杯

 

妙語說書人

鳴嗄嗄-建築師

 

妙筆神猜

 

By 維基百科 

桌上遊戲(英語:Tabletop gameTable game [1]),通常被簡稱為桌遊,又被稱為不插電遊戲,是針對如卡片遊戲(又包含集換式卡片遊戲)、圖板遊戲(Board Game)、骰牌遊戲(Tile-based games),以及其他在桌子或任何多人面對面平面上玩的遊戲的泛稱 [1],廣義來說,象棋撲克麻將等亦是桌上遊戲[1]。桌遊亦泛指不依賴電子設備和電子產品的[1]、通常不需要大幅度動作的遊戲,如殺手遊戲。而這個用詞最主要便是用來區別必需插電並且使用電子儀器產品才能遊玩使用的電腦遊戲電視遊樂器等、完全不需任何道具或類型差異甚大的肢體活動如運動舞蹈武術,以及其他可能被人類或動物視做「遊戲」的娛樂活動。

 

桌遊課程邀約

社團法人臺灣記憶運動協會

www.memory.org.tw

0800-000-931

service@memor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