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家記憶錦標賽落幕,345名選手創下新紀錄,驚動印度總理!

原創 2017-10-19 組委會 世界腦力錦標賽

提到印度,你會想到什麼?
是瑜伽?
其實,印度的腦力運動也開展的相當不錯,你知道嗎?

10月16日,第八屆印度國家記憶錦標賽在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得拉巴落下帷幕。

本次印度國家賽共吸引了345名選手參與,這一數字也刷新了印度國家賽參賽人數的最高紀錄。

比賽在印度當地引發熱議,共吸引了40多家媒體參與報導,140多萬發行量的印度大報《The Hindu》10月16日在2版頭條,詳細圖文報導了世界記憶運動理事會指導下的第八屆印度國家記憶錦標賽的盛況。

同時,此項活動已引起印度總理莫迪的關注,並與印度記憶運動理事會主席Jayasimha約定將在12月WMC之後面談未來發展。

世界記憶運動理事會亞太區兼中國區主席張陸武,世界腦力錦標賽首席裁判長菲爾·錢伯斯,印度記憶運動理事會主席Jayasimha出席並監督了整個比賽。

據悉,在345名選手中兒童組有58名,少年組113名,成年組172名,老年組2名。比賽規則按照國際標准進行。

這位年輕人,10年前就參加過在巴林舉辦的第十六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創造過兩項吉尼斯紀錄,15歲就被deloitte聘用,現在一邊讀金融數學工程博士,一邊與對沖基金合作項目,同時還創業一家教育公司,印度十多萬所學校提供服務。而他今年才22歲!

海得拉巴這座既古老又現代的歷史名城,走出過微軟現任掌門人薩蒂亞,和鄰近的班加羅爾共同構成了亞洲的軟件開發中心。

今年,世界腦力錦標賽全球總決賽將在中國舉辦,屆時世界各地的記憶高手們都將來華與中國的腦力精英們一決高下。

腦力達人們,你們準備好迎接他們的挑戰了嗎?

印度記憶運動錦標賽印度記憶運動錦標賽印度記憶運動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