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記憶運動公開賽,奔放你的大腦!

2018臺灣記憶運動公開賽,奔放你的大腦!

2018臺灣記憶運動公開賽暨國際青年教育論壇在2018/9/8-9/9於中原大學盛大舉行,各國記憶達人齊聚台灣,展開一番大腦記憶激鬥,只為爭奪冠軍榮耀,台灣組選手前三名分別為鍾天洋、何俊霖、張嘉峻;國際公開組選手前三名分別為胡雪雁 (中國)、Kwon SoonMoon (南韓)、黃智彥 (中國)。在這次比賽中刷新了七項台灣記錄,令人非常興奮。分別是記憶項目:隨機詞語、二進制數字、15分鐘數字、人名面孔、速記數字、10分鐘撲克牌、抽象圖形。

在這次比賽中胡雪雁選手表現特別亮眼,於10分鐘撲克牌項目成功記憶了364張撲克牌,非常接近世界記憶,胡雪雁選手總分5388分榮獲國際公開組第一名,技冠群倫。另外,臺灣選手也有非常好的表現,鐘天洋、何俊霖與張嘉峻都打破了隨機詞語、二進制數字、15分鐘數字、人名面孔、10分鐘撲克牌、抽象圖形孔,六項臺灣紀錄。何俊霖打破速記數字臺灣紀錄。

社團法人中華記憶運動協會理事長王聖凱受訪說,從2014年擔任世界腦力錦標賽裁判以來。努力在臺灣推廣記憶運動,舉辦多場記憶公益課程,幫助學生們提升記憶力,學習力。希望透過記憶運動與記憶比賽的推廣,讓現代人養成記憶的習慣。記憶不只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習慣、態度與信念。透過學習改變您對於自己覺得記憶不好的信念,開始養成去記憶的習慣與態度,您會發現您的記憶力越來越好外,學習力、想像力、創造力與工作效率都會提升。今年多項臺灣紀錄被打破,現在臺灣選手實力漸漸有國際水準,是我推廣記憶運動與記憶比賽最開心的事情。今年12月份的世界賽在香港,聖凱將再次帶領臺灣代表隊去參加世界腦力錦標賽,期能在這次的世界賽中臺灣選手發揮出最好的成績。

 

 

 

 

 

 

 

 

 

 

 

 

 

 

 

 

 

 

 

 

 

 

 

 

 

 

 

 

 

 

 

 

 

 

 

 

 

 

 

 

 

 

 

中華記憶運動協會
www.memory.org.tw
0800-0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