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記憶大賽回顧

歷屆記憶大賽回顧       
2003年,两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张杰、王茂华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与由马来西亚王室支持的第12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这是中国人首次参与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记忆赛。最终张杰、王茂华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奖项,为中国赢得了荣誉。

图片21

 

       2005年,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脑力锦标赛在上海举行,“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先生、连续八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多米尼克·奥布莱恩先生和马来西亚公主Tengku Faizwa Razif(费思华)亲临现场指导。

图片22

“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先生(左五)、连续八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多米尼克·奥布莱恩先生(右二)、

马来西亚公主Tengku Faizwa Razif 费思华亲临现场(右一)

   2006年,第二届中国脑力锦标赛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参与支持。

   2006年,第二届中国脑力锦标赛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参与支持。

图片23

       2007年,中国人第一次组团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此次比赛中国代表队参赛的7名选手中,有6名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团体取得了两金四银一铜的佳绩,总成绩在二十个参赛国家中排名第二。

图片24

2008年,参与世界脑力锦标赛的中国队伍中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的身影,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巴林王室。

图片25

2009年,中国代表队第三次出征海外,在英国伦敦再创佳绩!

图片26

       2010年,中国获得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举办权,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脑力锦标赛。大赛的指导单位为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承办单位是广东南方创新思维研究院和广州市全脑教育研究会。

图片27

图片29

(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赛事首次造访中国,吸引了新华社、路透社、中央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人民日报、英国太阳报等国内外60余家媒体现场报道,全世界超过500家电视台、平面媒体和数以千计的网络媒体转载。

图片30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大赛进行连续三天直播,直播重播累计报道时长超过90个小时)

图片33

(直播组委会秘书长郭传威先生现场挑战记忆扑克牌)

图片32

2011年,中国再次举办世界脑力锦标赛,大赛主办单位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图片34

(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先生再次出席大赛并致辞)

2012年第21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的克罗伊登举办,比赛场地设置在市政厅。

 图片35

(克罗伊登市长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合影)

 

       时隔两年,2014年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再次在中国举办,主办单位是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会展局、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协办单位是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图片36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蔡俏宣布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开赛)

图片37

图片38

图片39

2015年,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成都举办,支持单位有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体育局、中共金堂县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中国网提供全年媒体支持。

图片40

2016中国脑力锦标赛总决赛由江苏昆山市体育总会主办,昆山市脑力运动协会承办。

图片41

2017世界脑力锦标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各地方政府、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教育部课题组专家和全国主流媒体的支持。全世界的脑力运动重要人士和顶尖的脑力运动选手将汇集中国,上演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

图片42

(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发布会于2017年1月10号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图片43

(2017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亚太峰会暨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发布会于2017年4月18号在深圳举行)

 

 大赛全球精彩回顾

图片44

“世界记忆大师”荣誉奖章

图片45 

1991年第一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的雅典娜俱乐部举行

 

图片46

1991年第一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多米尼克•奥布莱恩(左一)

 

图片47

1993年博赞教授、基恩爵士与多米尼克在伦敦摄政公园收养世界脑力锦标赛吉祥物大象“亮亮”

 

图片48

1995年 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 举办脑力奥林匹克节(1)

图片49 

1995年 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 举办首届脑力奥林匹克节(2)

 图片50

1995年 脑力奥林匹克节 嘉宾与获奖选手大合影

 

图片51

1995年 英国汉伯瑞庄园 第四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第一次颁发“世界记忆大师”奖,此荣誉获得列支敦士登王子菲利普殿下授予的皇室认可和赞助

 

图片52

2007年第1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阿拉伯巴林王国举办

 

图片53

200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承办国巴林王国的哈马德王子与博赞教授

 

图片54

2008年英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冠军伊娃·鲍尔与博赞及多米尼克

 

图片55

英国BBC采访2008年英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冠军 伊娃·鲍尔(左三)

 图片56

英国BBC采访2013年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 瑞典选手JONAS VON ESSEN(左三)

 

图片57

受到英国伦敦克罗伊登市长鼎力支持的2013年世界脑力锦标赛升旗仪式

 

图片58

博赞教授在英国教育论坛演讲

图片59

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负责人克雷格 授予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八冠王多米尼克吉尼斯世界记忆纪录证书

图片60

约旦哈希姆王国阿卜杜拉二世致诺贝尔奖提名获得者托尼·博赞的邀请信

图片61

列支敦士登王子菲利普殿下 授予托尼·博赞教授世界脑力运动杰出荣誉